[ May 15,2007 ]     台北三重 → 宜蘭羅東

當日里程:99.31 km
平均時速:13.6 km
騎乘時間:7:14:39
累計里程:99.31 km
當日花費:971

 



今天七點就被鬧鐘叫醒了,但是昨天睡得並不是很好

睡了又醒、醒了又睡,不知道是太興奮還是緊張的關係

在家吃完早餐後,整理一下行囊,

把兩個水壺都裝滿水就準備出發了

老媽跟老爸也都跑下樓來送我


看了一下時間 8點20...
小白!要出發啦~  Go!!!




騎上了台北橋,灰濛濛的一片,這就是我熟悉的台北




騎乘位來一張 (想到某知名運動品牌的都是阿宅,(握))




知名的凱達格蘭夜市大道




自拍...把頭巾當口罩用,都市騎乘必備 Look!




到了新店捷運站,看一下時間還沒10點
但是等等就要殺北宜了,還是先把肚子餵飽一點
在附近的小麥買完餐點後,就跑到捷運站旁邊慢慢吃了

今天的早午餐





碧潭橋




附近很多老人家,吃飽休息的時候還有老杯杯跑來跟我哈啦
但是我要出發了阿~ 阿伯
你不要再跟我講馬小九了,金平兄你快把他帶回去阿~

不知道是我有插警示旗的關係還是怎樣
一路上總是有人會說: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你要跟馬小九去環島阿?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怎麼不跟馬小九一起去?...等之類的話


破壞了我一個人單車環島的浪漫

你要知道...你踐踏的是我的夢啊~








我想聽到的是   →  哇! 你一個人要環島阿~   了不起!!!   (示意圖如下)

 

 


離題的分隔線


繼續往宜蘭前進,右邊的山區應該是烏來吧




要準備上北宜啦  把前燈跟後燈都開閃爍模式




騎到雙峰國小前面就後悔了...囧
幹麼這麼累,在家裡睡覺不是很好...
(此時才發現前避震忘記鎖起來)




突然有一個聲音說著 (傳說中的謎之音?!)





(驚!!!)


差點都忘記當初要成為火影...阿不...是環島青年的事
那就衝吧!




59公里是吧!  沒在怕的阿 (抖~)




獨走的人一定會拍的東西
後面馬鞍袋上面的小麥紙袋是因為吃完沒地方丟就一直帶著了
沒辦法...誰叫我是好人 (自發卡 Get !)




石碇到了





看牌子上面寫這麼多景點
可惜沒有時間繞過去晃晃




北宜騎久了(機車),看到這個灣就知道前面有小下坡

但是歡樂的時光總是過的總是特別快,一下子又接上坡了




隨便拍







坪林終於到了,休息一下



想要上個廁所,結果廁所關了
果然北宜高通車之後對這邊的店家影響很大




看到有人...偷拍測試一下
小相機有 7倍光學變焦的好處就在這了



到旁邊的 7-11 買個飲料休息一下




請旁邊的路人幫我跟小白拍張照




休息完畢就繼續上路啦
險降坡!  這時候是越險越好阿~

過彎的時候害我差點都想卡普了
移屁股時才發現我騎的是卡打掐




拍完這張照片不久就開始飄雨了...  囧





這起霧又飄雨是怎樣!
最過份的是連賣茶葉蛋、八仙湯的店都沒開 (聽說搬走了?)




接近蘭陽平原後才沒再飄雨




挑戰完北宜一定要拍照留念一下




往礁溪的路上
感覺有點餓就把準備的power in 拿出來吸光了...順便再吃些巧克力




宜蘭大橋,過了橋就差不多快到宜蘭火車站了




到車站就打給以前當兵的"同梯" 說我騎卡打掐來宜蘭了
看時間不早,晚上應該會睡羅東 (原本計畫睡蘇澳的)
(說是同梯其實是學長,因為扣役期的關係他跟我一起退伍)




宜蘭縣政府隨便拍






羅東6km是吧...想起夜市的美食又有力氣了




到達PTT上找的「黃先生民宿」天也黑了

房間價位:600
找房間的條件是要能把車放房間,我可不想隔天「步行」or「獨輪」環島阿




到了房間把東西都丟一丟就趕快去洗個澡準備吃飯了

跟之後住過的民宿比較,只能算普普,不過乾淨就好~
這間也是這趟旅程中,唯一有先前找過資料並入住的




洗完澡拍一張,原本以為騎完北宜就會有6塊肌了
沒想到還是老樣子




同梯下班後就騎車載我到羅東夜市吃飯囉




以前來都是吃左邊的「阿灶伯」,不過客滿就跑去吃隔壁的「羊鋪子」



恩...還是
「阿灶伯」的好吃
我點的是當歸羊肉麵




有名的包心粉圓一定要吃一下的阿! 

( 不是才剛剛吃完熱滾滾的當歸羊肉麵嗎!!!)

俗話說的好:「出來吃,總是要拉的。」







吃飽就四處晃晃
跑去常常發誓的店補給一下(巧克力 & power in之類的),就回去休息了。

有沒有看到膝蓋上面紅紅的!
這讓我瞭解到...擦防曬要先擦好再穿衣服 & 褲子       囧rz



呼~  腳好酸、屁股好痛
洗完衣服之後連手都酸了


明天就要挑戰惡名昭彰的蘇花公路
噴完肌樂就趕快去睡了,有一躺下來就靈魂出竅的感覺...

 

 

 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thegh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5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