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May 17,2007 ]     花蓮吉安 →  花蓮富里

當日里程:115
10 km
平均時速:14.2 km
騎乘時間:8:04:50
累計里程:331.6 km
當日花費:1158



今天六點多就起床了,梳洗一下就跟同事一起去吃早餐




今天的早餐 (怎麼感覺都吃一樣的...)



吃飽後拿水管把小白身上的沙子沖一沖之後就準備出發了
出發前在同事家門口拍個照,感謝招待阿~


才剛過南埔公園附近就又下雨了



怎麼突然想喝木瓜牛奶的感覺



看到7-11停下來休息一下,順便來杯思樂冰



臺灣觀光學院?   問了一下小七的店員,原來是以前的「精鐘」所改制的




經過花蓮光復糖廠不進去吃個冰怎麼可以



先上個廁所、洗把臉...小白已經淋了三天雨了



好像有什麼展覽的樣子,但是吃東西比較重要! 略過...



唔...可以每種口味都來一樣嗎?



沒什麼遊客,應該是非假日加上下雨的關係吧



最後選定了紅豆牛奶…呼~ 口感真綿密



吃完冰在裡面晃一下





看到這個我肚子就餓了



小白我吃吃就來



裡面溫暖多了,在雨中騎久了加上剛剛吃冰…有失溫的感覺,一直發抖


今天的午餐:扁食 + 肉燥飯



過了糖廠雨也慢慢沒了,瑞穗耶…有想喝牛奶的感覺



由於今天有穿襪子的關係,所以在這邊休息一下、順便把襪子脫了


因為下雨的關係,襪子已經吸滿水了,再穿下去腳會爛掉…
此時還看到一位應該也是在環島的車友,打個招呼後我也要繼續上路囉~




富里29km,離今天計畫要睡的池上不遠了



看到了不想看的東西 「爬坡道」



到了瑞穗怎麼可以不去牧場晃一下



今天好像有活動,屋子裡面人真多





進去買了個鮮奶冰淇淋來吃



看著牛吃味道應該會更香濃吧!   但是…



為什麼是鴕鳥…   我的牛勒! 我的牛勒!!!   (敲碗))))



還是認真吃冰好了



吃完冰繼續上路
老大~  吃個冰而已別這樣阿     就不能賞我個平路嗎


呼~  過了北回歸線上坡應該就沒了吧



北回歸線到了阿~



拍個照留念一下



繼續上路啦~



唔… 這個里程數怎麼怪怪的,富里跟池上差了22km!
我以為只有8km左右的說...



半路休息喝水,順便自拍一下



到了玉里看到公園這邊好像很熱鬧就進去晃一下



好像是建鎮60週年慶?



不少賣吃的攤販




看到一堆小吃肚子又餓了,來串烤魷魚吧!
想拍一下烤魷魚大哥的英姿,結果他逃掉了…說他害羞不要拍
為了我的魷魚著想,只好放過他…



在這麼多鄉民面前吃東西我也是會害羞的,所以就繞出來外面吃
原來這個公園叫璞石閣公園阿~



開動啦~



吃完後看了一下時間… 
doh!!! 已經五點多了阿,連富里都還沒到…
趕快趕路吧,不然天就黑了
到了玉里大橋發現前方有不明物體



兩個騎著淑女車的國中生?




此時心中響起了一個聲音






就這樣死命的踩著踏板前進,一定要海放她們!

但是不管我怎麼騎,看後照鏡她們怎麼一直都在我後面,
難不成我遇到女車神了!!!
後來才發現原是我看到的是我雨衣的衣角


過了橋不久天也慢慢黑了,但是…富里怎麼還沒到,池上就更不用說了

就這樣一直騎著,晚上騎車感覺時間過的特別慢
中途還錯把東里車站當作是富里車站,想說池上就快到了

『怎麼一直騎都還沒到池上,難道我遇到鬼打牆了嗎?』

在沒什麼路燈跟店家的路上騎著,真的是會越騎越毛

後來終於讓我看到了路標 【直走池上,左轉富里市區】
我毅然決然的左轉了,現在的我只想找到有人煙、可以睡覺的地方
就算是池上便當讓我吃到飽,我也不會再繼續騎了

左轉之後看到一家機車行就過去問了一下

[ 你好~ 請問一下這附近有地方可以睡嗎 ]

[ 談論環島話題略]

[ 我有朋友在開民宿喔,環境很棒,還可以泡咖啡喔,附近還有7-11 ]
[ 我打電話幫你問一下 ]
[ 喔~ 1200阿,1200可以嗎?]

[ 可以算便宜一點嗎? 我一個人捏 ]   (其實現在就算他開2000我也會住阿~)

[ 那算1000好了,不含早餐 ]

[ OK!!!]

就這樣車行的老闆娘騎著機車帶我到他們介紹的民宿去了...

[老闆娘妳騎慢一點阿~  我的車只有 0.001匹馬力阿阿阿 ~~ ]


今晚的落腳處就在7-11的後方,左下角是我的車燈不是鬼火




跟民宿主人說明我可能會用到脫水機之後,他就給了我這間四人房
因為外面陽台有脫水機還可以順便曬衣服


晃到



把東西都丟房間之後就去找吃的了




今天的晚餐:米糕+豆乾  還有7-11買的零嘴
米糕的評價:這是爛掉的白飯嗎?!



邊吃邊看電視,星爺果然無所不在
[ 拿這個敲他的頭 ]



[ 我大人叫你賤人可以,你賤人叫我大人就不行!]





吃飽後就準備洗澡、洗衣服了…
此時有人來敲門  ( 驚! 我沒叫Special的阿~
)

原來是民宿主人在農會上班的兒子

[ 你好,聽我爸說你一個人在環島阿,算你800就好了啦 ]
[ 這是退你的200,然後這個紀念品(鑰匙圈)送你,這是我們自己做的喔 ]

我只能說:老闆真是佛心來的~

接著就跟著他下樓聽他講解著金針花季的事,
不過要等到7月左右才會開花,有機會我會再來一趟的


聊完天後,上樓洗好澡跟衣服後我就流著口水睡進入夢鄉了…




隔天出發前補拍的一樓照片

有廚房可以用喔~



還有卡拉OK可以唱!  有沒有這麼歡樂!

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thegh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4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