[ May 19,2007 ]     台東知本 →  屏東楓港

當日里程:88
45 km
平均時速:---------------  (馬錶仆街)
騎乘時間:--------------- 
(馬錶仆街)
累計里程:502.2 km (人工加總)
當日花費:867


今天起床到陽台一看,又下雨了

鬱卒的整理好行李之後,就到 7-11 去吃早餐準備出發

今天的早餐


又要在雨中度過今天的行程了,五天的行程中、四天有雨的天氣…

由於沒有裝擋泥板的關係,而且防雨套只能包覆著馬鞍袋的外側
所以內側都會噴到水…囧

等等要上南迴了,去買個垃圾袋把內側擋一下

結果店員直接送我一個大垃圾袋,真是佛心來地~

弄好之後就準備上路啦~         墾丁我來了!!!



一路上都飄著綿綿的細雨,但是看著前方的道路…


我感覺前面雨應該會越來越大…



果然雨變大了,用手遮著相機硬拍一下



回頭看,一路的緩上坡…囧rz



騎到這邊再變速的時候前面大盤"落鍊"了,變速怪怪的感覺…



弄好之後繼續上路,看到有遊覽車、又有遊客在那邊聚集
鄉民愛湊熱鬧的本性就出來了      過去看一下他們在看什麼



痾…我只看到海跟鐵軌,難不成你們是要看火車開過去嗎?


呼~   雨越來越大,看到騎樓停下來休息一下


看來想期待雨變小是不可能了,繼續上路吧!
騎到半路突然看到 「台灣牛」的招牌,好像滿有名的
但是我8點半左右吃完早餐,現在還不到10點半阿


不管了!  俗話說的好 - 「出來吃,總是要撐的」

就進去點了一碗 [紅燒牛肉麵 ]




等麵中



開動啦!


恩…牛肉挺嫩的,但是麵沒嚼勁,失敗!
   
吃了沒有想在牛肉麵裡翻滾的感覺,失敗中的失敗!

台北很多牛肉麵店都還比他好吃,不知道這間為什麼有名…因為四學士嗎?



吃飽在門口請路人幫我拍個照



在門口拍照的時候看到一台小折車騎過去,看樣子應該也是在環島的車友
不過我吃太飽,就沒有馬上追過去了,反正有緣會再見的!



果然在金侖的 7-11 就遇到了
騎著KHS小折車的車友  ( 那台是T3嗎? )
記得他好像計畫是花15天左右的時間要完成環島,
今天還要到屏東去喝喜酒,然後衣服請朋友幫他帶過去


買了罐舒跑來喝一下,順便吃巧克力補充熱量



後來這位車友就先出發了,但是他一出發之後…
雨下更大了,還兼打雷



而我就跟旁邊拿著單眼相機的機車騎士聊天


[ 謎之音:這麼愛聊!]


原來他也是在環島阿~      而且要玩一個月左右吧
真好~    我也想騎個一個月阿,連綠島也去環一下 


稍微聊一下天之後我也準備出發了,
這樣雷一直打,害我開始擔心著,我的警示旗會不會變成避雷針阿…


騎到大武的時候看到有 7-11 趕快進去買一下熱的
因為感覺騎到快失溫了,很冷的感覺



坐在 7-11 前的椅子上吃著關東煮時候,發現旁邊有間旅社


此時心中的小惡魔就出現了…
[ 今天就在這兒睡就好了阿,你看雨下這麼大 ]
[ 一天騎不到50公里OK的啦,頂多不要去墾丁就好囉! ]


小天使把小惡魔推開說:
[ 別聽他的!  你忘了你是連雨水都能蒸發的陽光少年嗎?!]
[ 這點雨算得了什麼! ]


[ 是阿!  我是連雨水都能蒸發的火燙燙陽光少年阿!]
[ 那就衝吧!]



就在我準備出發的時候,有位開貨車的莊大哥說:
[ 雨下這麼大你還要繼續騎阿,山區很容易有落石的! ]
[ 我等等要去太麻里送貨,會再繞回來往高雄過去 ]
[ 你在這邊等我,我等等直接把你載過去楓港那邊好了 ]


[ 恩…那我先往前面騎好了,如果我那時候需要您幫忙的時候再麻煩您了!]
   ↑
說著上面這句話的時候,心中的小惡魔跟小天使不知道大戰了幾百回


互相留了電話之後,我就準備出發了
照片中左方藍色的貨車就是莊大哥的



雨有多大看這張就知道了!



就這樣繼續趕路,騎到一半的時候感覺前面好像有東西掉下來?

往前一看!  地上都是落石,有的已經快滾到對向車道了





連甘道夫都跑出來了




此時小天使出現了
[ 落石而已沒什麼的阿!  你忘了你是連石頭都能融化的陽光少年了嗎?!]

[ 是阿!  我是連石頭…     等等! 你以為我是驚奇4超人阿!!! ]

[ 你真的是小天使嗎?!]
[ 你是惡魔吧!!!]



又離題的分隔線



不管啦!  繼續衝!  
之後看到旁邊的山壁如果都是石頭 or 土那種,我就會騎的離他特別遠

不過我這次旅行有保險,我家要發財就靠這次了…


[ 等等!   我還不想領這筆錢阿!]


就這樣一直騎著,邊騎心中邊想著:

要是莊大哥開車過來了,我真的要給他載過去嗎?
這樣的話還叫做單車環島嗎?
拿來打嘴炮都會輸人阿!

[ 喔~ 我也騎單車環島過阿 ]
[ 不過南迴是給別人載過去 ]
一整個弱掉了~


就這樣一路掙扎著,不知不覺都騎這麼高了 (雨變小一點了)



拍了照不久雨又變大…這什麼天氣阿!

一路的上坡,最後靠的只剩下意志力在撐

而我的馬鞍袋也都吸滿水了,
因為防雨袋防不了這麼大的雨,水直接都滲進去馬鞍袋
還好我裡面的東西都有用塑膠袋包著,損失不會很慘重

但是當馬鞍袋裡都是水的時候,騎起來就像是載了個人一樣

只要不踏踏板,車子就會往後溜那樣
讓我左腳快要好的傷,又開始痛了起來

騎到連人生的走馬燈都跑出來了



看到有間土地公廟,趕快過去找遮雨的地方
拜了一下土地公之後,就拿起肌樂猛噴了


一路上就一直看著馬錶的里程,
怎麼還沒到頂端,怎麼還沒到頂端,心理一直念著

題外話:
我覺得馬錶的好處除了紀錄里程之外,還可以讓你知道還剩多少路要走
像是南迴山路要是30km左右,我就會想說應該騎15km左右就到頂端了
所以就一直看著馬錶


到了最高點之後,幾乎就是一路往下溜,連踩都不太需要,真是太歡樂了~
雖然地上的髒水一直往我臉上噴,但是已經沒有差了

[ 謎之音:誰叫你愛耍帥,不裝擋泥板 ]

[ 口胡~   就是要噴的滿身泥巴才man阿!]

途中還看到對向車道有位車友正努力的騎著,
向他喊了一聲加油之後突然想到!!!

這個時間點他才上去,還沒到最高點應該天就黑了吧
希望他能安全抵達目的地…


就這樣一路溜到了楓港,天也黑了
原本計畫要直接騎到墾丁的,但是我已經不想再騎了
這種天氣到墾丁也沒什麼好玩的,明天再看看吧!

停紅綠燈的時候問了一下旁邊的住家附近哪裡有地方住?
結果原來旅社就在旁邊

進去之後看到車庫裡面有一台熟悉的車!
這不是我第三天在初鹿那邊遇到的車友 - 逸軒兄的車嗎?

問了旅社老闆他住幾號房,行李丟一丟之後就去敲他的門了
本來想找他一起吃飯,結果他已經吃飽,約好晚點再聊…
我就先回房間洗好澡再去尋找我的晚餐了

一出去外面簡直是風雨交加,感覺就像是颱風要來的樣子
跟旅社老闆借的大雨傘都要兩隻手拿著才會穩

今天的晚餐來源  (照片是從墾丁上來時補拍的,因為當天雨下很大...囧 )




為了避免知本炒飯事件再次發生,所以我點餐時特別跟阿婆說:

我要「肉絲」炒飯!

看著阿婆陸續加了蛋、紅蘿蔔、肉絲、高麗菜、蔥花、蝦仁…
等等!   蝦仁?!          阿婆你的炒飯會不會太豪華了

這樣一份炒飯要多少?  100?  不用 !       70?   不用!

只要50!!!
鄉親阿~   你說這超不超值!,還不難吃勒~


等炒飯的時候有電話來了
結果居然是在大武遇到的莊大哥打來的
得知我已經到了楓港之後,交代我要小心一點,注意安全阿~
突然有股哀傷感,一定是阿婆剛剛炒飯有丟洋蔥的關係…


今天的晚餐跟點心


吃飽飯之後就開始整理我的行李了,整個房間跟世界大戰過差不多吧

拿起車燈要拔電池準備來充電的時候發現…       
裡面進水了!!!       從燈前面看起來都可以養魚了

趕緊把兩隻都擦乾再裝上電池,普通LED式的還可以動作
高w數LED那隻就完全沒反應了…     陣亡+1

之後拿起碼表準備要紀錄今天的里程,
當我抄好當日里程數,按下功能鍵後,螢幕就消失了…囧

doh!!!  不會吧!    
不管我怎麼按他就是不理我…  陣亡+1
希望是沒電了,明天去 7-11買新電池看看… 心裡這麼盤算著


過不久逸軒兄就來敲我房門了

兩個人就這樣聊著剛剛在南迴上遇到的趣事
像是遇到落石時的情景
還有在南迴山路上騎累了,看到一間廢棄白色房子想進去休息時
卻發現那間房子的地基已經被掏空了,只好咬著牙再繼續騎的畫面…等

談話中得知他的旅程只能到明天了,
明天的計畫是往高雄方向騎,能騎多遠就騎多遠


[  雖然無法完成環島,但是也騎超過半個台灣了  
    u are the man!!!
   希望不久的將來也可以看到你捎來環完島的訊息阿~ ]


逸軒兄離開後,我也在考慮著明天的行程

[ 這種天氣到墾丁有什麼意義嗎? ]
[ 還是直接往上跑好了,接下來的行程也輕鬆很多 ]
[ 反正很多人環島也都沒有去墾丁阿 ]

[ 但是我想去摸一下台灣的最南端阿!]

就這樣掙扎了很久
決定了!
明天下雨就往北、沒下雨就去墾丁!!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seetheghost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7) 人氣()